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  党建工作 | 
国际投入产出学会主席Geoffrey Hewings来访
2017-01-13 来源: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

11.jpg


22.jpg


  20101010-13日,国际投入产出学会主席Geoffrey Hewings教授应邀来访。由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2010年投入产出分析及其应用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报告厅召开。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名誉理事长陈锡康研究员,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研究员,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齐舒畅副司长,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信息中心中心张亚雄研究员,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翠红研究员等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上,数学院副院长汪寿阳研究员代表数学院致欢迎辞,齐舒畅副理事长代表中国投入产出学会致欢迎辞。Geoffrey Hewings代表国际投入产出学会为当选为国际投入产出学会Fellow的第一位中国学者陈锡康研究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研究员为Geoffrey Hewings教授颁发了预测中心荣誉教授证书。


  在研讨会上,Geoffrey Hewings作了“计量经济投入产出模型——理论及应用,人口问题与经济发展”等多个报告。陈锡康研究员作了“投入占用产出模型及其在中国的应用”报告。李善同研究员、张亚雄研究员、杨翠红研究员、郭菊娥教授、刘新建教授、范金教授、刘秀丽副研究员、蒋雪梅博士等分别介绍了他们的代表性工作。


  1012号下午,Geoffrey Hewings教授访问中科院管理学院,并做了题为Exploring Structural Change: Alternative Methods的精彩报告。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高鹏为其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并就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讨论。1013号上午,Geoffrey Hewings教授访问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做了题为Infrastructur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的精彩报告。研讨会上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及青年学生表现积极,资深专家热情洋溢,学术讨论的气氛非常热烈,极大地推进了国内外投入产出学界的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召开期间,受中国投入产出学会理事长彭志龙的委托,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佟仁诚教授代表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和Geoffrey Hewings教授举行会谈并主持欢迎晚宴,期间就IIOACIOA的合作达成了一系列一致性的意见。


  此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中国投入产出学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月坛南街57号(100826)
E-mail:ioach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