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  党建工作 | 
我国学者赴悉尼参加第18届国际投入产出会议
2017-01-13 来源: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

W020170113347354901541_r75.jpg


18届国际投入产出会议在悉尼召开


  第18届国际投入产出会议于2010620日至62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Re-thinking economic growth towards sustainability and well-being”。


  国际投入产出学会(The International Input-Output Association IIOA)1988年在奥地利维也纳注册成立,是一个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的经济学者会员组织,目标在于促进投入产出分析理论的进一步发展。该学会与国际经济计量学会被认为是数量经济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学会。从2009年开始,国际投入产出会议每年举行一次,上一届会议于20097月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本次会议共持续6天,共计有来自26个国家的百余位学者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大会中做了精彩报告。大会共计收到各国学者提交的148份摘要和106篇全文,目前这些论文已经可在IIOA网站(http://www.iioa.org/)下载阅读。除此之外,会议还为各位参会者安排了课程培训,由国际投入产出学界知名教授为大家传授投入产出领域常用的模型及方法。


  每届国际投入产出会议中,中国投入产出学会都派出多位学者和应用单位的代表前往参加学术交流。本次会议中,学会参加人员达20多位,并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其中中国科学院共计11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上,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锡康教授荣获国际投入产出学会Fellow称号,国际投入产出协会主席Geoffrey J.D.Hewings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从国际投入产出协会成立至今,只有八位学者被授予Fellow。陈锡康研究员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唯一一位获得国际投入产出Fellow称号的学者。 中国投入产出学会杨翠红副理事长作为国际投入产出协会理事,为本次会议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许多工作。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李武老师获得国际投入产出学会列昂惕夫奖,他的文章‘A structural growth model and its applications to Sraffas system’将刊登在国际投入产出协会会刊Economic Systems Research中。另一名获得该奖的为西班牙学者José Manuel Rueda-Cantuche,他在大会中做了名为“ Underestimation of the performance of the EU carbon dioxide emission reductions via external trade”的报告。列昂惕夫奖的设立是为了奖励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学者向国际投入产出会议提交的论文中的最佳论文获得者,以鼓励青年学者在投入产出领域不断钻研,不断创新。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中国投入产出学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月坛南街57号(100826)
E-mail:ioach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