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  党建工作 | 
中国投入产出学会第十二届年会征文通知
2022-01-12 来源:

中国投入产出学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定于2022年5月28日-29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上届年会以来,投入产出技术研究在国内外都取得了很大进展,在全球价值链、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区域、能源与环境、疫情影响等重大问题分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年会希望通过广大投入产出技术研究者的学术交流,更好地推动该技术的发展,在解决我国当前所面临的社会经济问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届年会继续设置优秀论文奖。本次会议确定与《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合作,学会将择优推荐进入上述期刊的匿名审理。

征文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文内容

1. 本届年会将就以下专题(但不限于)进行研讨:

2. 全球价值链、区域价值链与中国经济

3. 双循环与新发展格局

4. 创新、技术进步与生产率的提高

5. 高质量发展与经济结构转变

6. 资源约束与环境保护

7. 双碳目标与经济发展

8. 区域经济一体化与协调发展

9. 投入产出表的编制与数据更新方法

10. 投入产出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11. CGE模型及其运用

投入产出技术与贸易结构方程模型


欢迎大家就上述议题及其他投入产出相关问题的研究成果提交论文,并在年会期间进行研讨。

二、特别说明

1. 为促进国内外投入-产出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本届年会除了设置中文会场,还将设立线上英文专场,欢迎大家参与。拟参加英文分会场讨论的专家、学者需同时提交文章的中、英文摘要。

2. 本次会议设立了《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推荐论文专场。拟申请推荐的投稿论文请注明“申请推荐投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本次年会将对申请推荐的论文进行评审。对入选专场报告的论文,《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编辑部将安排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

三、征文的时间安排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2月28日。

论文摘要需包含:题目、不少于400字的摘要及个人联系方式。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日期:

申请优秀论文和申请《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推荐论文的全文截稿日期均为2022年2月28日

其他论文的截稿日为2022年4月30日

四、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必须是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2.论文全文中应包含如下信息:题目、作者、正文、参考文献,并附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文后附作者信息,包括:工作单位、邮编、Email地址、固定电话或手机、出生年月等。

3.2022年4月15 日前,对入选的会议论文,寄发电子版会议通知。

五、投稿方式

本次年会采用线上投稿方式投稿,请通过年会会议网站“报名参会”进行在线投稿:https://cioa2022.casconf.cn

投稿咨询联系人:

1.李秀婷

E-mail: lixiuting@ucas.ac.cn

电话:13811580462

2.卫瑞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邮编:410006)

E-mail: weirui870220@163.com

电话:13671106260

中国投入产出学会

2022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中国投入产出学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月坛南街57号(100826)
E-mail:ioach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