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  党建工作 | 
中国宏观社会核算矩阵的编制
2022-01-10 来源:

范金 杨中卫 赵彤

摘要 在最新的中国投入产出表的基础上,结合其它经济社会发展数据,本文编制了2007年中国宏观社会核算矩阵(SAM)表。本表的显著特点在于:一方面,充分考虑到我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及统计口径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表中相当一部分数据由年鉴中直接获取而不再采用估算值;另一方面,采用平衡项的处理方法可使结果得到极大的改观且保持初始信息的完整性,从而避免了以往SAM平衡方法引起系统整体数据的混乱的状况。该项研究不但为决策者和研究人员全面了解和分析中国经济和社会状况提供科学的基础数据库,而且为进一步编制SAM细化表打下良好的数据基础,同时为拓展SAM乘数分析及结构性路径分析、以及开展CGE模型的建模与应用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范金 杨中卫 赵彤

版权所有:中国投入产出学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月坛南街57号(100826)
E-mail:ioachn@126.com